close

 

這是在大坑附近,當地很有名的冰品店,與也很有名的東東芋圓算是競爭對手。

由於在中台科技大學附近,常常到中午就會有人潮聚集。

我兩個都吃過(一天&一餐之內XD),但我覺得老芋圓的CP值比較高,所以就寫個一篇來介紹一下。

 

 隔著一層玻璃板,可以看到基本款的料,種類並不多。

順帶一提,我剛剛才全破惡魔城2-暗影主宰。(2/27才剛販售,可以上網估狗)

由於是一款吸血鬼類型的遊戲,對那碗快滿出來的紅豆有種奇妙的感覺...

 

惡魔城:闇影主宰2 - 暗影之王2 - PC特效全開完整中文劇情電影 序章 (18+ 有雷)

 

 店內沒甚麼裝潢,功能齊全而樸實無華。

這裡的店家好像都是如此,與台中市公益路上的"高富帥"風格迥異。

價位表特寫

除了禮盒以外,價格都在40以下,等等就要看一分的量是有多少了。

 

 芋園綜合($40)

紅豆,珍珠,3-4塊大芋頭,地瓜圓,煉乳,這樣一碗40元,CP值很高。

 

芋頭+煉乳特寫

雖然所以只有點一份,但我吃得超飽。

芋頭非常紮實,閉眼嚼著的話,感覺起來像是在吃帶餡而口感不黏的甜麻糬。

因為老芋園的碗比較小,用湯瓢拌起來比較辛苦,常常會有料掉到桌上。吃的時候要小心。

  

停車位,和帕里歐披薩共用一個。

沒錯~帕里歐窯烤披薩就是在老芋園的隔壁而已。

很久沒去了。帕里歐披薩是我前幾家開始寫的餐廳,文章在此:

http://zavork2001.pixnet.net/blog/post/55865349  (往事不堪回首,寫的真差)

 


 

因為只有點一份綜合芋園,這篇內容好像太寒酸。

那在這裡介紹一下地瓜圓怎麼做好了,大概有兩種方法:

1.地瓜+水+太白粉+糖粉+地瓜粉

大致作法 : 把地瓜削皮,切薄片蒸熟之後壓成泥過篩,加入太白粉,地瓜粉揉成團狀。之後可切塊。

2.地瓜+滾水+太白粉+糖粉 不用地瓜粉

大致做法:把地瓜削皮,切薄片蒸熟之後壓成泥過篩,趁熱拌入糖粉,再加入滾水,稍微揉一下放涼。之後可切塊。

詳細作法考以參考此篇: 製作地瓜圓

 
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地址: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408-2號

電話:04-22395289

營業時間:09:00-22:00

平均價位:  $40

 

~感想~

1.因為老芋圓的碗比較小,用湯瓢拌起來比較辛苦,常常會有料掉到桌上。吃的時候要小心。

2.這麼一大碗只要40圓,我覺得還滿划算的。也難怪這麼多大學生中午之後就固定來報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灝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