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發現一家2013年新開的早午餐店,[小確幸早午餐]。雖然是角店,但畢竟藏在巷弄裡,沒特別走進去有點難找。自從前幾天走路經過,今天早上想說再去一次,發現走了偏路才尋尋覓覓找到。


小確幸是來自於村上春樹<尋找漩渦貓的方法>小說裡的一段話:
為了找出生活中個人的小確幸(雖然小,卻很確實的幸福),還是需要或多或少有類似自我節制的東西。例如忍耐著做完激烈運動之後,喝到冰冰的啤酒之類的時,會一個人閉上眼睛忍不住嘀咕道:『嗯,對了,就是這個』。那樣的興奮感慨,再怎麼說就是『小確幸』的真正妙味了。如果沒有這種小確幸,我認為人生只不過像乾巴巴的沙漠而已。
由於淺顯易懂,很多人都把[小確幸]當成是自己部落格的標語,網路一查是滿坑滿谷。如果沒有特別打上村上春樹,搞不好會認為是某個過氣的流行語。
新開幕期間,好康總是特別多。打卡有優惠已經是常識,第二項的法式套餐,從$75變$50我覺得是最划算。
不過只到1/13,所以這篇食記寫完後只剩3天...聊勝於無XD
當然之後還會有別的活動,說實在我還沒看過甚麼餐廳是哪一天沒有好康特惠的。
一進門就會看到一些布偶,這布偶是店家的小確幸代言物。 

用餐區頗為寬廣,雖然中間兩個大柱子有點擋路。粗略數過,大概可以容納20-30個人。

從裡面往門口看是這樣~空間的確滿大的。

 檸檬水可以自己加,還有薄荷糖也可以拿。不過我很好奇為什麼右邊的水罐有檸檬片而左邊的水罐沒有XD

牆壁上凸顯本店標語,增加主題感。

差不多要講餐點,不過忘記拍MENU了,難得的失誤XD 所以只能單純介紹吃過餐點的內容物了~

當客人點完餐點後,櫃台都會借你一個布偶,可以選擇放在桌子旁,跟它拍張照等等,這大概就是這裡[小確幸]的意思吧。
不過不要把布偶就這樣帶回家喔。

法式樂活套餐 ($75->$50)
每日沙拉+薯餅X2+培根+蛋+塗上奶油醬的吐司X3

左邊是每日紅茶,中間是每日現打綜合果汁 ,右邊是每日沙拉。
紅茶可以無限續杯,沙拉滿好吃的,果汁也真的是用現打的,夠濃。可是我覺得量都有點少XD
 薯餅X2+培根+蛋+塗上奶油醬的吐司X3

其實我以為吐司是可以夾蛋的一整塊土司,有點小失望XD
我心中的VIP毫無疑問是蛋,熟度實在恰到好處。

番茄肉醬燻雞義大利麵($99->$79)
義大利麵是沒有在開幕優惠中的,我是用傳單上的截角優惠抵掉20元~
如果拿7-11賣的冷凍義大利麵比較 ,大概是1.5倍的量。雖然算不上豐盛,但是要讓一般女生吃飽是沒問題的。
不過它盛裝的碗盤選得小了一點,擺盤上有點略輸XD

也有得來速似的免下車窗口,還滿好玩的XD

上圖選自小確幸的Facebook照片


地址:台中市北區美德街253號
電話: 04-22070097 (可以外送+事先訂餐)
平均消費: $80 - $130   ~無10%服務費~
營業時間: 6:00-21:00 (不是早午餐嗎!?  營業到晚上9點有點奇怪XD)
店家的Facebook(點字進入,會看到歇業訊息如下...)



親愛的顧客,謝謝你們ㄧ直以來的支持與光顧,我們於8月1日將店頂讓給新的店東,我們有別的人生計劃,我們告辭了,謝謝你們的愛

~感想~
1.紅茶和果汁不錯,尤其是蛋很好吃,不過主餐部分就普普。
2.擺盤上給人的感覺都有點小,尤其是果汁和沙拉,有聽到別桌在微笑抱怨XD  我覺得一家餐廳有沒有辦法給客人"良好但不惡質的錯覺",還是很重要。
3.下次去的話想點漢堡類的試試看~
arrow
arrow

    灝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