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貓與咖啡館的結合,是台灣人應該引以為傲的創意。

貓咪的獨立以及有個性,雖未被馴化又不時討人愛等等元素,就是能夠完美的和咖啡館本身的氛圍結合在一起。

著名的旅遊叢書"寂寞星球"認為,日本的貓咖啡源自台灣,至今已經有150家分店。

台中的貓咖啡文化也相當盛行,此篇文章要寫的就是林森路上頗為知名的咕嚕咕嚕貓咖啡。


一些題外話

一開始得知這家店的名稱,我以為與知名英雄聯盟電競選手咕嚕貓有關聯。

後來與老闆確認過,只是名稱剛好一樣。(店名由來是取喝咖啡時,咕嚕咕嚕喝下去的諧音。)

當然也有可能是來過咕嚕咕嚕貓咖啡的咕嚕貓本人覺得不錯,而把咕嚕貓當成自己小名。

總之,兩者無關拉~

p.s.咕嚕貓目前為演藝圈黃立成大哥創立的machi職業電競隊戰隊隊員

請容我私心為他們宣傳一下,支持台灣電競產業。

咕嚕貓選手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urugurumo

machi職業電競隊戰隊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achiPlay


 

店內的擺設物多且繁雜,但卻不會讓人感到凌亂。

因為儘管陳列或展示的商品和雜書很多,卻都整齊有秩序地靠著牆。

幾個種觀葉植物的盆栽點綴似地放在書本或是咖啡豆旁,賣力地為整個畫面增添些自然綠意。

 

 

木製格狀置物櫃中,放滿了咖啡豆,咖啡器具,以及台灣產的茶品。

接近腳踝的高度,放著大到不像是拿來用的茶壺,上頭刻著[咕嚕貓]木色大字。只看這景還以為這家店是"貓茶店"來著。

 

再往內走,發現了別家店沒有的特色。 

在席位不多的咕嚕貓咖啡,掛滿了或許原是裝咖啡豆的麻布袋,作為座位之間的隔間。

 

 麻布袋不僅是做隔間,也兼作牆壁裝飾用。

儘管一開始有一點老舊的感覺,但是沒過多久就感到身在這空間裡的特異趣味。

 

 今日的特等席。

桌上擺著是傳記叢書的特盛品-無敵(Team of Rivals)。

網路上的介紹: 無敵(邱董的log)。

 

 牆上貼著各種咕嚕貓生活萌照,逛到這裡,才發現自己好像還沒看到這隻招牌店貓。

貓咪一天起碼睡10-12小時,我深怕剛好在睡覺的可能性發生。

  

~MENU~

一直擔心這種事也不是,就來先看看咖啡的選擇吧。

義式黑咖啡,黃金曼巴,耶加雪夫,肯亞AA。很好,該有的都有了。

肯亞AA的果酸味比較重,如果放涼了會很酸,所以就點了味道比較中庸的曼巴。

 

黃金曼巴($70)

 咖啡,這種口感極其複雜的飲料,光看照片難以判斷其味道。(這還講的太過委婉。)

而且因為我們知道其牽涉的複雜味覺,於是難免更加覺得照片資訊的不足。

加上自己的味覺並非這麼靈敏,咕嚕咕嚕貓咖啡的手藝好壞,我難以評論。只能請品咖啡的高手們親自去體驗看看了。

 

咖啡慢慢喝著喝著,白毛萌貓就這麼突然現身了!

不知道剛剛是還在睡,還是偷偷地判斷我是否安全。在我東拍西拍的時候並未現身。

結果一坐下來(消費)之後,牠就這麼富有補償意味地從桌底鑽了出來,並一躍到我身旁的座位上。

 

好一隻有著白色毛皮的貓咪! 

一般看到的都是虎貓,或是其他品種的。顏色這麼特別的貓咪還是第一次看到。

不知是還未能完全信任我,還是因為天冷,牠全身蜷縮成一團,像顆長尾巴的白色毛線球,眼神銳利。

 

手試探性地去觸摸看看......毫無反應,像個____。

無聊之餘,左手索性就撐在一旁不動,沒想到不一會兒這貓竟然主動靠在我的手上!


 這是訓練過的嘛~

這是訓練過的吧...

這是訓練過的嗎? 


 

靠! 這貓太不可思議了!

以上三個心理階段,大概各歷時一秒。

不過也沒做多想,就這樣靠著,這不是很好嗎?五星級待遇阿這個!

 

卡布基諾肉桂($70)

照片中的是卡布基諾+肉桂粉。

在中央不均勻的肉桂粉,碰到奶泡後凝固,像有風韻的老人斑。

卡布基諾是咖啡飲品中的一種 ,一般是義式濃縮咖啡:鮮奶:奶泡=1:1:1

有時候會灑肉桂粉在奶泡上增加風味,但也有人撒可可粉,甚至是橘子皮,檸檬皮也不一定。

 

 為了照照片,我把給牠靠的手收了回去。

貓一臉無聊的趴在原座,沒有去找別人,也沒有打算回寢。

就這樣呆呆地看著我,和擺在眼前的鏡頭,眼神呆滯。我的心情也複雜了起來。

那本無敵,原本預計要好好讀個幾小時,但只顧觀察這隻貓,到現在也沒有讀幾頁。

 

 臻果咖啡($80 再+50元特殊拉花)

因為預計是最後一杯,我加了價,想看看傳說中的3D特殊拉花。

拉花就算了,竟然是立體的拉花! 超厲害的。這應該沒有甚麼機器輔助吧?

奶泡被打成綿密的厚厚一層,然後再依此為平台作造型,因為奶泡夠綿密而不會因重量崩掉。

只要奶泡本身不塌陷,理論上是要作任何造型都可以,這樣搞不好連簡易的花草,武器,或漫畫人物都可以。

 

 仔細看拉花,是虎貓的條紋,不是店貓擁有的顏色。

畢竟店貓身上的色澤幾乎全白,如果真要拿來拉花,可能會太過於單調。

 

 很捨不得的把拉花破壞,攪拌之後再把咖啡幾口喝光。好喝!

一個上午下來,喝掉了3杯不同的咖啡。這隻貓咪哪裡也不去,就是一直躺在我座位的旁邊。

只要我把手一放上去,牠就會主動把頭靠著然後睡去。手一拿開準備拍照,牠就醒來看著我,手放回去就繼續靠著。

到了我該離開的時候,竟開始急著想找(明明不用交代的)理由。為了撫平心情的難捨,我開始想像牠靠在別人手腕的畫面。

隨著畫面慢慢具像化,心情也開始趨於平衡。到了能接受的範圍以後,毅然決然收拾東西,也包括那沒啥翻頁的無敵收起,離開。

幹! 怎麼搞得像分手一樣?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地址:台中市西區林森路46號

電話:04-2371-9313

平均價位:80-150

營業時間: 07:00-22:00 (公休日是颱風天XD)

FB:咕嚕咕嚕貓咖啡

 

~感想~

1.雖然我沒有這麼專業,喝不出來咖啡的品質,不過對我來說,只要順口就是好咖啡。這家咖啡絕對及格。

2.拉花算是一個大賣點,如果是第一次來,點個有奶泡的特調咖啡+50元的立體拉花,我覺得很划算。

3.第一次看到會主動靠人的手睡覺的貓,治癒力量滿點。也難怪老闆會說,這隻貓是我們店裡超越一切人類的超強公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灝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