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不知道其他人是怎麼想的,我很喜歡在一個巷弄裡發覺一家剛開的自營餐廳的感覺。那是私人夢想的實際體現,這總是讓我可以自然地抱著祝福的感情光顧。
Blend就是我在待會兒家教的地點四周遊晃,偶然發現的巷弄小店。


8/18開始試賣,代表剛剛開幕不到一個月,可以期待著服務生尚未倦怠的待客態度。店門外的機車量透露了這裡的人氣指數,看來應該還不算差。
 
店門外又是一隻熊在曬太陽,不知不覺我已經去了四家用熊當吉祥物的餐廳了。不知道這是目前台中餐廳裝飾的流行公式,還是純粹屬於我的運氣屬性。
門外的庭園造景中規中矩,並沒有甚麼讓人有印象的擺置。不過綠葉,流水,小草,潺流聲,韓國草,灰白石塊的組合,雖然典型但也不能說差。
 
一進門的光景,陽光從外頭灑進來。這裡先提一下,Blend主打是早午餐,平常日的話到下午5:30就關門了。室內採光設計配合著營業時間,算是有搭配到。
 
許多餐廳都有的內外無區隔飲品料理空間
各種報章雜誌,糖果盤,紅白酒瓶,與其呼應的倒掛的香檳杯,旁邊寫著開賣的訊息。放有小動物裝飾的盆栽,雖然沒有確認不過應該是假的葉子。
木色頂端夾著黑板,可看出熟食廚房在布幕的後頭。
 
靠近門口的座位,配置了黑玫瑰紋飾的沙發椅。坐起來滿軟的,比一般只有沙發墊的椅子有誠意。整家餐廳不只有這裡的座位有沙發椅,其實裡面也都有。只不過雙人座的沙發椅光是看起來就比較舒服。
 
 回頭一看,店門的左手邊也有擺飾,這些水果當然是人造模型,單純想為餐廳加入一點新鮮的形象。右上角可以看到鐵門按鈕,對回朔想像這家餐廳未經改裝之前的面貌有點幫助,畢竟這條巷子都是獨棟住宅區。
 
拍夠了店門往裏頭走,可看到更多灰濛的牆壁,出餐區,取水區以及廁所。因為是住宅改造,整個空間其實不大深。事實上一樓坐滿也只有不到15人的位置。
可以看出他們有一間保持著很乾淨的廁所,裏頭也用芳香劑保持清香。不知道用甚麼牌子的,聞起來並不濃郁,也不刺鼻,很清爽。
樓梯間的裝飾可以看出其實樓上也有用餐空間,但這時間是平日中午,客人並沒有多到讓店家開放樓上,所以我也就沒有上樓拍照,就讓它在我的這篇圖文裡保持一點神祕。
 
從廁所的一端回頭走,這個角度可以更明顯看出,走廊兩旁白灰牆磚搭配無紋木色地板的配色,店家是挑選了保守,沉穩的風格。
我覺得和四周的獨棟住宅區給我的感覺很配,因為也是整齊而保守的外觀。
 
~MENU~
 賞盡了這家店穩健的環境配置,該是來點個餐了。
早午餐,三明治,沙拉,吐司,義大利麵,炸物,果汁,冰沙,咖啡,特調茶飲,可以說是應有盡有,基本款齊到。
只要是點三明治或是義大利麵,本身就會有附紅茶,豆漿,豆漿紅茶三選一。
如果+$80可以升級成套餐=濃湯+沙拉+薯條
對套餐的沙拉和濃湯有興趣,所以選擇升級套餐,但是服務小姐告訴我濃湯在早餐時段賣光了,所以請我選擇薯條多一點還是沙拉多一點。
雖然這樣就沒辦法拍到濃湯了,不過還是想看看Blend沙拉的樣子,故還是"忍痛"地點了套餐。(因為覺得薯條在套餐裡頭沒有吸引力,心理上有80元去換一份沙拉的不等價落差感。)
 
仔細摸一摸牆壁,發現那灰濛的牆磚,其實並不能說是牆磚,其實是貼上去的壁紙。摸起來摩擦力很大,感覺不到應有的磚塊與磚塊之間的隙痕起伏。
這糊度絕不是我相機在搖
附餐飲料-豆漿紅
中規中矩,但至少沒有像一般跟風似地賣的豆紅,豆漿是豆漿味,紅茶是紅茶味,只有顏色混合,嘴裡完全沒有混合。
目前為止,老賴紅茶的豆紅仍是我覺得台中最好喝的豆紅,沒有之一(雖然的確甜了點)。
高度和杯水差很多,不過因為是使用細長的杯子,量其實還好,不過夠喝,不會有不足感。

這杯墊有特別做過,外型和厚度都有種量產的感覺,讓我有點想帶回家又不好意思問。
 
漁夫蛤蠣義大利麵-青醬($200)


青醬用的很不錯,夠濃郁卻沒什麼蒜味,稠度也有,比我預測的好很多,有水準以上。蛤蠣也給的很多,而且雖然沒有照出來,其實有附一個碗給客人放殼。

香草橄欖烤雞腿義大利麵-橄欖清炒 ($210)
因為約一年前,在美村路上的我喜歡義大利麵吃到清炒口味的義大利麵,當時印象深刻,所以就點個嘗嘗。結論是Blend的清炒口味比較重且膩,因為油放得多,兩者放的佐料也不一樣。
雞腿是全無骨的無誤,味道上算是正常表現,符合但沒有踰越想像的烤雞腿。

吃到一半仔細看,這清炒義大利麵的底部竟然積了一層橄欖油。
雖然橄欖油是相對其他油比較健康的,但是看到這樣的沉澱,難免有點顧忌。雖然最後仍然是完食了,不過並沒有到點頭的地步。

吃完帶著祝福的心情走出來,突然站在狹窄得只容下一台小客車通過的住宅小巷子,總覺得有一點不協調。吃著吃著,忘記這家店其實是也是居家改造的。
異曲突起的一家自創小店,餐廳內與外確實有滿大的差異感。希望他們能在這都市裡的境外之境長久地走下去
顯示詳細地圖(地圖上還顯示著原地點前一家餐廳的照片)
 
地址:台中市南屯區大聖街373號
電話:04-23105712
營業時間:平日09:30~17:30;假日09:30~20:30
平均價位:$150~$220  ~無10%服務費~

~感想~
1.裝潢沉穩保守,讓人心情穩健冷靜。料理大致算中上,尤其青醬用得很不錯,不過清炒用油就有點多。
2.很喜歡這種帶著夢想經營的巷弄小店,當天早餐的湯賣完了讓我對他們的人氣有點信心,在各式餐飲競爭激烈的台中市,期盼Blend能夠走下去。

‧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『讚』作為鼓勵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灝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