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幾乎每一個在健行路與台灣大道交叉口乾等紅燈轉綠的機車騎士,最近這一周都不會只是巴望著對面離地數公尺高的變色燈泡。而是望向右邊那個亮眼門面,全新開幕,買一送一優惠的咖啡店。

OVEN咖啡這地點讓所有在金典綠園道逛膩的人們,在外面也有了個新的歇腳處。

我也曾是那些對開幕優惠產生好奇的機車騎士之一,在開幕後3天內就來初體驗這家店。這麼優越的地點,讓許多人接續地杵在門口挑選飲品。

站在店外往內看,覺得佔地不大,但用色活躍大方。上半亮黃鮮明,下半木色樸素。
值得注意的是,這家咖啡店面是沒有設置自動門的。
 
櫃台前擺了些小模型,真實大小的仿真鬆餅模型,和一個尾巴會一直搖的貓咪玩具。無限制,輕鬆和擬真的元素這樣就到齊了。
 看到這裡突然自覺好像站的太久,於是跟櫃台服務員道個歉,表示想繼續看看環境再點飲料,他們都有禮貌地微笑,是請隨意的意味。

得到微笑通過的第一份款待後,我望向櫃台右手邊的地方,也是擺著同樣的擬真鬆餅模型,釋放移動元素的玩具,還插了個OVEN COFFEE的黑旗,是個小而吸睛的角落,留住了我的視線一陣子。
連續兩個地方的置入性行銷,這樣店員要推銷鬆餅,難度大概減少一倍吧。

櫃台的左邊賣烘培豆,個人覺得算是中價位。自己去年學了3個月手沖咖啡,也買了一些基本器具磨過豆子,雖然一方面覺得很好玩,卻覺得太麻煩而作罷。對還是常心浮急躁的我,咖啡還是喝現成的就好。

現在許多咖啡店都會把他們的鎮店之寶器-半自動咖啡機的品牌面對客人。詢問了一下,這一台FAEMA E91要價23~25萬左右,而選用FAEMA的原因是看上它萃取品質的高穩定度。

再走進店內看看,以大黃色牆面配上純黑的天花板當背景,加上門口沒有自動門的設計,大片落地窗讓外頭的陽光無阻隔地灑進來,讓人心情鮮活。如此配置讓店內與店外的區隔變得更加模糊,加以音樂刻意選擇輕快的爵士樂,或是日系較陽光的歌曲,使人心情飛揚。
待了一陣子發現,就算是為了外帶而來的顧客,也受到上述組合的影響,而很少冷靜沉著地在點單。再靠著明顯平價的飲品價格,成功地做到了以外帶為取向的經營方針。

店外台灣大道上的車水馬龍,金典綠園道眾多遊客的熱絡氣氛,彷彿也隨著那沒有店門的店門,不經過濾地染進店內。雖然坐在店內,卻又感覺是在街外。這真是一家相當入世的咖啡廳。

發現以粉筆製的菜單,許多餐廳都有,也猜得出只列部分推薦飲品,因為並非我觀賞環境的重點,故只在視線停留約莫快門尺度的時間。
天花板那方塊的配置就如同先前去過的Kitchen Bulldog 洋食餐廳相同,只不過洋食餐廳配色是有黃有紅,而OVEN是用黃+黑。
冷氣機旁,由於保護色而顯得頗為隱密的垃圾桶,除非一開始就不懷好意地握著垃圾進來,不然第一眼根本不會發現。
乾淨的木紋地板,和頭頂上大方的配色不同,盯久了有種心安的感覺。我想應該是希望離客人距離最近的地板和桌椅,還是用自然元素比較無距離感吧。

如果往桌沿仔細觀察,會發現木紋並沒有接著,這代表桌椅其實不是實心木。
雖然如此一來,似乎就表示用料不夠高級,但我覺得木頭色的確帶有樸素自然的元素,但只要達到裝飾效果就夠了,環保為上。

~MENU~
完整版的MENU貼在櫃台邊,插旗子的推車前也有放一疊。Deluxe是高級奢華的意思。

因為花費滿100元可以換會員卡,以後都打九折,所以湊了兩杯來喝。

卡布奇諾(L 16OZ  $75)
由於是外帶取向的店,都是手搖杯裝的飲料,所以沒有甚麼精緻創意感的拉花,但是店家還是做了一點牛奶咖啡分層作視覺上的彌補。
如果不排斥黑咖啡的味道,我覺得能凸顯咖啡以及襯托鮮奶的三分糖度剛剛好。

OVEN紅茶(L 16OZ  $35)
其實就是伯爵紅茶的意思。因為喝無糖茶太久了,點單品茶類都習慣說無糖少冰。服務人員望著我,表示說紅茶加一點糖比較能帶出風味,並露出善意而猶疑的眼光。不過我仍堅持能得到茶品更多資訊的無糖選擇。
我覺得OVEN的伯爵紅茶味夠香但稍淡,茶:水的比例較小,應該是判斷很少人不加糖,若有糖來提升風味的話茶量不宜太多的緣故吧。

英式蘋果冰茶($60)
後來又用買一送一的辦法,換了蘋果冰茶來喝喝。喝起來有種口香糖的香味,或是市面上有色含糖飲料的味道。不小心沒請店家用半糖,覺得太甜了。
開幕的買一送一活動到9/15就沒有了,所以好像也不用說明活動辦法了XD

OVEN咖啡地點優越,平價飲品,用色大方的室內環境,和出世的店面設計,綜合起來的表現真的很不錯。我想附近許多人的逛街休憩路線都會改變才對。


顯示詳細地圖
地址:台中市西區健行路1068號
電話:04-23263856
營業時間:10:00~22:00
平均價位:$60~$100   ~無10%服務費~
官網:http://www.ovencoffee.com.tw/
FB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oven.pastry
~感想~
1.飲料表現中上,即使大杯16OZ,沒有一種是超過100元的,在金典綠園道附近的價位來說,算偏低的。
2.不知道是裝潢奏效還是剛開幕的幹勁,整個餐廳氛圍良好。店內撥放的音樂也應景地選擇輕快奔放的旋律。
3.如果想找一家靜謐出世的咖啡店,那OVEN的確不是一個好的選擇;但如果想在享受飲料或咖啡之餘,也維持著出外逛街的飛揚心情,那來這裡就對了。

‧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『讚』作為鼓勵喔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金典綠園道 咖啡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灝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