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主題式餐廳永遠讓人印象深刻,就算餐點普普通通,服務普普通通,地點普普通通。但只要風格夠新穎迥異,在地名氣和死忠顧客就不短缺。R Star coffee是台中有名的鐵皮駅餐廳,以一樣的KUSO裝潢風格,在台中人的汪洋腦海中獨樹一格。
 

 
忠明南路騎到一半,不用特別注意就會看到這塊被茵茵葉草包圍的地方,和一個可愛的R星人招牌,一個很難不勾起人的好奇心的景象。

第一次來的客人都不直接逕往餐廳門口走。在四處看看,拿起手上的各類機器,渴望發現甚麼另類&可愛的擺設,當個一分鐘的小探險者。

即使是我已經來第三次了,還是會忍不住地在R星人的戶外四處遊走,拍著早已拍過的地方,摸著早已碰過的模型,或是心懷期盼走向早已有數的角落。

不過好像還是太久沒來了,發現門口站著兩個新的(對我來說)R星人,索性站著跟他們對望。
小鬍子學者臉,手挪著根本沒戴的眼鏡,和一個有鄉巴佬表情的臉,乾瞪著地球某個不起眼的一隅嘖嘖稱奇。兩人好像是新來到地球考察的成員似的。
真是好玩,馬上我就入戲了。
 
只要在戶外消費,就有八折優惠,但不可以反悔回店內用餐。
雖然有這麼好康的辦法,可是戶外卻沒有一個人捧場。除了天氣熱以外,還有一個更強的吸力,讓大家情願放棄20%的折扣優惠,並吸引人們到店內。
雖然好康卻沒人使用的優惠
進到店內,四處張望了一下,尋一個看上眼的位置,除了靠窗以外都有不少位,10點半似乎是太早來了。除了許多機器人小玩具和模型以外,空間擺置和配色相當普通,中規中矩。桌上衛生紙的抽取盒有機器人臉的外型,後邊牆上有R星人們散"步"圖,多少是應了個景。

往腳邊定睛一看,一隻不屑俗世的傲眼神,視線不與人齊,從不把人們放在眼裡的貓,就趴在椅子的底下。原來這就是大家寧可在內用餐的原因。

這些貓絲毫不怕人...不,牠們似乎根本不在意身邊圍著人類這生物。人們陸陸續續近來餐廳,貓咪也被不知道多少個牌子的鏡頭瞄準了,但牠看都不看一眼。
果然不只一隻,給客人坐的椅子上也有。

一隻貓佔著雙人用沙發,一身霸氣。牠也跟上一隻一個性子,雖然有許多人往牠臉上一個勁地對焦,那雙狩獵似的眼也從不看任何一個鏡頭。
 
貓不屬於飼主,永遠屬於牠自己。你可能天天同貓生活,但絕不可能擁有牠。
自尊凌駕所有寵物,這就是貓讓人喜歡的地方。
 
選好位置坐定位,服務生迅速熟練地倒水,這裡的水不是檸檬水,有需要客人自行取用。
 
結果才剛放好包包,這隻貓馬上跳到桌上來...自行取用。
 
突然我恍然大悟了,難怪剛服務生倒水的數目不對阿。沒想到牠們不怕人到這個地步...應該是說會被無視到這個地步。

就這樣子讓牠喝了半杯,雖然不想趕牠走,但這樣也難好好點菜。就請服務生把牠移駕到隔壁空桌上,我為了表示歉意,自己去幫牠把水再加多一點。
彼此互相尊重,就是養貓的秘訣。

如果要我從經營者的立場,以顧客做分類基準來來形容貓,大概就是聽不懂人話的奧客吧。牠們對想索取的資源總是自行DIY,然後吃飽喝足了就自行找個地方,不顧周圍眼神地休憩,那種我行我素的樣子真是奧客。
不過貓很愛乾淨,不會有任意大小便的擔憂這點,倒是加了非常多分。
搔他下巴,也完全不為所動阿~
另一隻貓咪尋尋覓覓地過來,我瞧那走路一停一頓的樣子,不論是人還是貓咪都準沒好事。果然拉到攻擊距離之內馬上毛手毛腳,往臉上撞去,又親又湊的舉動,讓牠嚇了一跳,抓了幾下跳起來,往別桌客人的坐位跑走了


這齣好戲讓我突然不想乖乖點餐了,起身向服務人員說想再看看這家店環境,他們隨即露出招牌笑容表示請隨意看,我不知道是有這樣的請求的第幾個人了。

雖然說算是店內,但也有一個空間是給貓咪們睡覺喝水和排泄的地方。這裡應該能看到那些打算睡到中午的貓咪們。

果然,頭立著睡不只存在於傳說之中。

這隻貓倒下的樣子和場所,讓我覺得根本是路邊喝醉酒的失意漢子。當場想拿個啤酒罐放在牠身邊做COSPLAY,但是還是作罷。

終於看到一隻擁有正常睡姿的貓咪,突然有種回歸常識懷抱的感動。果然能攻略R星人地盤的貓咪小隊,各個不簡單。

喵星人的拍攝就告一個段落,時間也差不多了,還是該吃個東西。回到座位上繼續選擇未竟的餐點,順手拍了一下1F的牆壁外觀。

R star coffee的戶外擺設很有主題性,但1F室內的裝飾卻沒有互相呼應。配色是普通的淡米白色,加上一些R星人的掛畫,畫風樸素,並不會說很特別。我覺得可以再加強一下。

~MENU~
雖然用餐環境感覺太過平淡,封面設計上倒還算不錯。把桌號寫在空盤內的設計,讓人內用不會忘記填桌號。

早餐,義大利麵,爆炸物(炸食),口袋怪獸麵包,脆烤三明治,咖啡,咪嚕可(Milk),飲料等等,應有盡有。
要注意的是,早餐供應的時間是10:00~11:30

折騰了一下,朋友們東想西想,花了點時間沉思有關CP值的問題後,總算是選定了。人在日常生活中好像只在有點餐的時候,才會用上自己腦袋屬於數學分區的那塊肉。
大約15分鐘,三份餐點就一起上來了。

貝果綜合餐($169)
薯霸,貝果,火腿,蔬菜玉米沙拉,整個份量不錯,種類也很多元。其實是有附紅茶的,但那天不知怎地憨了沒拍到。

貝果內餡特寫
誠意十足地給了足夠體積的內餡料,朋友說口口入味,毫無縮水之虞。我注意到麵包氣孔的大小不一,看來是天然麵包無誤,咬下去的彈性上沒甚麼問題。

由於之前パン達人的假天然麵包&說謊事件,讓現在很多都對麵包天然與否有警戒性,這裡提供一個截圖給大家參考。我自己現在選麵包也比以前更注意這些細節了。

經典早餐($149)
 
薯霸不變,沙拉豪華了些,比前一個餐點多了脆瓜和番茄切片,朋友們說沙拉醬是塔塔醬。這個角度,烘烤吐司看起來整個霸氣。

三明治黑胡椒腿肉($179)
諷刺的是,今天點餐時最刻意忽略CP值的我,自己卻點到了朋友眼中CP值最高的料理。
薯條+洋芋片+兩片大的生菜&番茄&黑胡椒腿肉三明治,再附上杯子蛋糕,吃死我也。

因為三明治分量很大,端上來時我還怕吃不完那個洋芋片。因為薯條和洋芋片都算是油炸類垃圾食物的口感,一次吃這麼多會很容易膩。更別說那兩片體型發育良好的三明治了。

不作他想,放下相機拿起食物正準備咬下去的那一刻前,突然發現到了這個小陷阱。每份吐司都插了兩根牙籤。
厚度過厚的吐司為了擺盤漂亮,常會想維持三明治的形狀。而為了維持形狀,把牙籤插入食物中作為骨架,是常用且方便的方式。可是要讓客人容易察覺到比較好,不然就這樣咬下去,等等我的嘴巴喝水就會漏了。

炭烤三明治附的杯子蛋糕
一般的味道,裡面是奶油,表面的焦糖層還滿好吃的,只可惜太薄了。

德式香腸(一份2根  $59)
我們一次點了兩份,擺盤順勢地排出一個井字來應對,滿有創意。
好吃,至少是樂勝熱狗。

吃完了之後,拿起相機向二樓邁進,如果這裡的裝潢不變,應該會看到更多R星人才對。還沒上到二樓就看到很多掛畫了,不知道是不是錯覺,總覺得掛畫的數量比去年更多了。

看到了比較大型的R星人布偶,但還加進了幾隻明顯是這地球上的生物湊數。中間那隻很像是Melty Blood的貓換顏色。

摘自網路上的圖案

到二樓的話,除了布偶以外是沒有甚麼大的R星人,必須要將頭往上抬,才能看到頭頂上對著地球人俯視的R星人們。

坐在冷氣上的R星人們顯得相當愜意,完全沒有敵意。後面故意做得有點剝落的磚牆屋頂,添加了這裡的時間元素,讓人覺得他們住在這裡,看著用餐聚會的人們有說有笑的生活已經好一陣子了。我覺得效果有做出來。

整個二樓空間沒有一樓這麼大,不過也夠十幾個人占據一半的角落敘舊。外面的光線並沒有均勻地灑進室內的任何一個角落,但這些朋友們的熱情並沒有受到陽光有強有弱的影響。

如果你有閒有機會,請務必到二樓的外廊去看看外頭的配置。
外面的環境較髒,允許吸菸所以可能有煙味,陽光被攀爬類植物擋住,並沒這麼強烈,雖然不大適合用餐,但R星人的戶外景緻卻是不錯,非常適合吃飽出來散步。

剛剛在戶外沒有發現,原來地上的磁磚是有特別排列的。在外廊的當時就在想著,從GOOGLE衛星圖上能不能看到這些字。(實際測過後是看不出來的,字被影子遮住了。)

再走上前,讓身體自然地靠在牆上,和R star coffee整店中體型最大的這隻望著忠明南路街道的白色R星人,一起幾乎是肩並肩地,看著這市區中相對來說充滿綠意的角落。
不知怎麼搞地,心情沉澱得特別快。

在右下角的地方,站在一樓廚房屋頂上的這隻應該是第二大的R星人,以快被花草淹沒的姿態看著外頭。明明就沒有一個人到二樓外廊這裡,我的心卻沒有獨處的感覺。大概是這些模型給我的暫時錯覺吧。

這次就不用google地圖的資訊,用他們小巧可愛的名片背後當作地圖吧。
地址: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01號
電話:04-23268385
營業時間:10:00~22:00
平均價位:$150~$250   ~無10%服務費~
可無線上網

~感想~
1.餐點雖不算便宜,可是分量不錯,也看得出重視擺盤,料理表現則是普普通通,中規中矩。
2.室內來說,二樓擺設比一樓還要附有R星人coffee的主題性,一樓現在主要就是貓咪賣萌區XD
3.二樓外廊比我預測中還要適合沉澱心情。背後的喧囂,眼前的寧謐,真是一家室內室外對比格外強烈的咖啡店,也是台中目前最有自我特色的咖啡店之。
 

‧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『讚』作為鼓勵喔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咖啡店 貓咖啡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灝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